TOP  

 

因為這樣那樣,

很久沒碰遊戲、更久沒寫心得的我,終於為了這款拓洋家的遊戲寫了心得

可能是因為劇情優秀到我覺得不寫不行XDD

而且少女心再次被點開,我難以冷靜XDDDDD

 

一開始是因為死神與少女而接觸到這部的,

再來聽了他的BGM,

主題曲「始まりの詩」(起始之詩)讓我一秒失守TTT

所以就有了這篇心得//

 

老樣子來一下:

***閱讀注意事項***

 

1.劇透有。而且真的很多。

2.內有很多個人感想,不喜者請勿點開

3.內容的所有CG都是遊戲公司所有

 

 

【遊戲資訊】

遊戲名: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 (月影之鎖~錯亂偏執症)<<<一翻譯整個意思就怪怪的XD

遊戲公司:TAKUYO (拓洋)

發售時間:2013.4.18

官網:http://www.takuyo.co.jp/products/getsuei/index.html

 

==以下劇透開始==

【望月 理也】 CV 松岡 禎丞

紅霞青年團成員,團長神樂坂的左右手

1367158878-2716780331_l  

 

一開始我就決定要先跑望月了,不管有沒有攻略推薦順序<<<

這就我的菜啊!!!!!

加上CV是松岡,讓我跑完之後整個乙女心大爆發

 

先說說這條線的背景:

殘月島上的紅霞市,主角冬浦めぐみ是市裡一家小餐館的老闆娘。

島上面臨許多財政上的困難,政府結合顧問深海做出一連串的強行改革(EX:引入軍隊把島上改成駐屯地、收取水費等),

造成島上居民與自治組織紅霞青年團對政府的不滿,關係日漸緊張。

 

 

望月理也就是這個青年團的幹部之一,追隨(?)地震賑災英雄神樂坂 響,在市裡頗為活躍

 

望月一開始對獨力支撐一間店的めぐみ抱持著憧憬,隨著選項(?)一次一次的交流,漸漸和めぐみ熟稔起來,也帶他們家BOSS去めぐみ的店裡好幾次。

 

在地方祭典「凜花祭」時,めぐみ接下了紅霞青年團的便當工作,

在送完便當後,望月邀請她一起逛祭典,並送了她一個金魚的玻璃珠。

めぐみ非常喜歡,還把它做成裝飾品放在腰帶上,每天戴著

 

之後,政府決定收取水費。這個城市一直以來水都是不用錢的,所以居民非常反對,而商店街也開始紛紛漲價

       ◎在這邊說明一下,紅霞市是以觀光業為主,其中有以觀光客生意為主的溫泉街、花柳街,以及以當地人為交易對象的商店街

         「紅市」是取得外面資源的途徑。而為了保障商店街的生存,從本土來的貿易商被限定只能和商店街居民交易。

 

因為上述,當地居民只能在商店街買東西,但商店街漲價了,於是引發其他人的不滿,衝突看來難免。

這時青年團提出的方案是:取消紅市的買賣限制

 

所以當地人就和青年團卯上了,加上深海顧問當街爆出 神樂坂曾經是軍人的背景,

居民開始懷疑青年團反對駐屯地方案是神樂坂的陰謀,讓他們現在必須付水費,

於是開始 攻擊、排斥青年團的所有活動 

 

>>>玩到這裡真心覺得當地居民都沒啥腦袋,氣死我了這些TMD愚民

但めぐみ堅持要守住前老闆娘,也就是養母 「螢」的原則,讓客人們賓至如歸、有溫暖的感覺,

所以還是支持青年團,因而差點被捲進居民對青年團的爆走行動中。

めぐみ最後順著望月的意思悄悄逃走了,但最後還是放心不下

 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6    

看到這張CG我都尖叫了啊!!!!!!!!!!!!!!!!!!!!!  <<瘋子

CG解說:望月怕めぐみ被捲進去騷動中,摀著她的嘴躲到一旁的草叢,要她趕快逃走

 

 

後來商店街決定統一漲價兩成,但めぐみ拒絕了,為了守護螢的原則。

然後,騷擾與惡意的紙條開始每天出現在店裡。

因為沒有漲價而生意大好的餐館和惡作劇讓めぐみ心力交瘁,最後不支昏倒了。

望月將她送到自己工作的妓館 紅華樓,為了讓她安心休養付出很多心神。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17  

※望月之所以會在妓館工作,是因為他是一位妓女的孩子,而他母親生下他後就過世了。於是他就在妓館裡當所謂的「男眾」,幫忙打理一些事務、以及處理麻煩客人

  他打從心底不喜歡妓館,也不能理解來這裡的客人在想甚麼,但為了報恩,他很努力保護這個地方。

 ↑真的是小天使

 

但めぐみ認為自己必須做點甚麼,因此開始在店裡做點工作

>>>從這裡開始可以漸漸看到めぐみ扭曲的一面。她對自己抱有強烈的自卑感,因此認為必須做點甚麼,其他人才不會拋棄自己

 

中間有幾次妓館裡喜歡望月的女孩子三番兩次的挑釁めぐみ,也再再戳中她心中一直解不開的鎖。

而她也開始漸漸察覺自己喜歡望月的心情

 

有一次,青年團和商店街的居民起衝突,許多人受了傷,擔心著望月的めぐみ衝下樓去看,

卻發現望月被暗戀他的那位很嗆的女孩抱著手臂,而且還是一臉笑容,溫柔的模樣。這讓めぐみ非常打擊,逃回了自己的房間

在此同時,望月為了保護めぐみ不受騷擾,開始幫她尋找紅霞市以外的寄宿處,

這更讓めぐみ感到被視為外人,開始更加鑽牛角尖

 

 

這時候,居民們開始狩獵青年團成員

擔心的めぐみ也出外尋找望月,卻被商店街的人抓起來,甚至差點被其中一人強暴。望月及時趕到,救出了めぐみ

 

這邊開始有了分歧

 


【依存】

めぐみ被救出後,不但沒有表現出害怕,甚至覺得很開心

因為望月還是趕來救她了,她是被需要著的,望月是擔心她的、會為了她流淚傷心,她在他心中是重要的

 

之後,めぐみ對於望月非常依賴,強烈希望望月能夠肯定她、接受她、需要她,而她也開始展開積極行動(?)

 

對此,神樂坂對望月提出警告,要他小心不要自己也陷進去

神樂坂:「這不是愛,只是依存。現在能救老闆娘的只有你,要是你也陷進去,就真的沒救了

 

依存END「滿月夜想」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39    

最後望月沒有接受めぐみ扭曲的愛,但卻也對她同情不已。

被拒絕的めぐみ企圖掐死望月,在彼岸相會,但結果未遂

兩人只能互相依存,望月對於めぐみ並沒有真正的愛

 

入寂ED1 「暗闇共依存」 (依存BE)

望月接受了めぐみ的告白,也表達了他的愛意。

めぐみ感到沒有遺憾了,於是趁望月外出時自盡。

傷心的望月覺得是自己害死了めぐみ,要是他沒有接受她,她就不會死了。於是他背著めぐみ的遺體爬上了山,兩人一起在彼岸相會

((其實很希望這裡能有CG,這個ED個人滿喜歡的,但同時這也是前面神樂坂說的「相互依存」,兩個人都沒能逃脫這個鎖TT

 

【戀愛】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18  

對自己、對めぐみ的行為都有生氣的望月,面對希望他能好好正視、好好數落自己的めぐみ終於有點強硬了TTT

 

被救出的めぐみ感受到望月對自己的重視,開始慢慢解開心中的鎖,但也開始煩惱自己對望月的感情

在港口,她遇到了一切的元凶(?)深海

深海向她說,如果想要確認望月的心意,只要對他說:「希望你能愛我」(愛してほしい)就行了,

並提出賭注:要是望月接受了めぐみ的愛,他就離開。而めぐみ同意了

 

最後,めぐみ向安排了市外住所的望月告白。但望月沒有當場接受,傷心的めぐみ開始爆走,襲向望月

「到底我哪裡不好?」「為甚麼不肯接受我?」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21    

最後望月大喊「冬浦さん振作一點!!」(原文:冬浦さんしっかりしてください!!)  

↑個人覺得這邊算是難得望月對めぐみ說出的重話,而且用「しっかりして」這種..感覺摻雜對めぐみ的失望與錯愕的詞,當下看到覺得很為めぐみ難過TT

回神的めぐみ驚覺自己的醜態(?),難過地跑回自己家中

 

 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22  

「不法侵入です。」

但望月來到店裡,笑著告訴めぐみ自己的心意,開心的めぐみ又驚又喜

>>我的媽呀看到這張小天使CG我整個暴走  深得我心的一張!!!!!!!!!!!!!!!!!!

兩人之後決定去港口告訴深海他們贏了這場賭注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27  

 

 

戀愛END 「振り返れば大人に...」

 

深海雖然驚訝,但也同意當初自己的條件,欣然退出了紅霞市。

>>整條線裡面其實都有提到深海的過去,但是其實在望月線裡面看不出來太多和主線的關聯,所以就先跳過不寫了

而望月深感自己的世界太過狹小,決定到本土學習,兩人暫時分開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2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32   

望月天使好溫柔TTTTTTTTTTT

 

最後望月回來了,めぐみ和青年團的人一起去港口迎接。

青年團的人表示:你還是一樣矮欸  <<壞到不行

望月:你很失禮欸!我好歹也有長高一點好嗎

 

之後兩人就決定要結婚了~~

月影の鎖~錯乱パラノイア~-望月37  

很可愛的是,這兩個人直到說道要結婚才終於開始直呼對方的名字,

之前一直都是「冬浦さん」「望月さん」這種生疏的稱呼,最後這邊的糖真的好甜好甜!!!!!

 

入寂ED2 「シングルアクション」(戀愛BE)

 

在港口向深海說他們贏了的時候,望月的話戳到了深海,

於是深海掏槍,最後めぐみ被迫槍殺深海

 

●其他補充:

 

1.めぐみ的家庭背景

めぐみ的父親是漁民,但因為一次出海的意外過世。她的母親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一直認為她的愛人還活著,甚至連めぐみ都忘了。

有一天,めぐみ終於直接跟她母親說出「爸爸已經死了」,結果反而被她母親說:「你是誰?怎麼可以說這種殘忍的謊話!」

她後來就由母親的好友大井川螢收養,和哥哥大井川護一起在小餐館生活。

めぐみ非常感謝螢和護,所以也想盡全力回報他們,而她的心鎖也是從這裡來的

 

2.望月與菖蒲

菖蒲大姊是紅華樓裡教舞、教琴的退役藝妓,也很照顧めぐみ。

因為從小就在妓館工作,望月小時候要是哭就會被罵,那個時候安慰他的都是菖蒲大姊

每次小望月哭的時候,菖蒲大姊就會到大廳的大水缸裡面拿一隻金魚放在小缸子裡,陪伴小望月。

所以望月非常喜歡金魚,在めぐみ難過的時候,也拿了金魚來給她。

 

在入寂ED1((依存BE))中,菖蒲大姊很驚慌的告訴神樂坂先生,望月和めぐみ的屍體都不見了的時候,

最後哭著說出「理也...」的時候,我整個爆哭 

 

對菖蒲大姊來說,望月已經是像她的孩子一樣的存在了吧 

 

===以上是劇透===

 

必須說的是,其實我有打到一個很炫、簡單的說就是完全甚麼都沒有的ED。

應該是戀愛度和依存度都不足,

結果劇情就斷在めぐみ逃離居民的暴動、也就是第一張CG那邊XDDDDD

 

接下來是正經的感想~~

 

不愧是Takuyo!!!!!!

劇情描寫等等比起一般遊戲完整很多,女主角的心理描寫也很細緻,

但可能因為沒有女主語音,所以比較不像死神與少女那麼引人入勝,也沒那麼能夠引起共感

 

不過可能是我個人的關係,我很能體會めぐみ在向望月告白的時候,

那種遲疑、害怕被傷害、卻又很想好好傳達心意的感覺,

尤其是有一個連立繪都沒有的小咖在那邊嗆聲的時候,((我好討厭她TT

真的會很想要獨佔望月,想叫他不要再對大家都那麼溫柔<<<我覺得我也有病就是了TT

 

講到聲音,TAKUYO真的好厲害!!!!!!!!!!!!找的人都真的很適合QQQQQQQQQ

松岡配望月真的超‧棒!!!!!!!!! 不知道尖叫了幾次的我松岡配望月真的超‧棒!!!!!!!!! 不知道尖叫了幾次的我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次跑完,讓我的乙女心全開QQQQQQQQQQQQQQQQ

對於女主角的心理描寫非常詳盡,有一種一點一點慢慢融入女主的感覺。

雖然劇情沉重,但是我覺得非常..有深意,讓我很期待接下來了劇情Q

 

接下來要跑的是 猪口渉 線~~

希望我還能撐住,寫出心得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影之鎖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