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開始前,

必須先針對前面的Debut做一點修正,

先前提到劇情有「序章+角色始章+4~3月」,

這點錯誤了,

其實是「序章+角色始章+4~9月」

一共6個小章節+2個開始章節才對

這幾天回去看了一下Debut的系統才發現自己的錯誤,

真是不好意思!

另外,

因為終於去跑了Debut的別條線,

才發現其實角色始章的劇情都是不一樣的,

不過都有點像是將前面開始交往的劇情稍微前情提要一下。

 

然後,

雖然前輩和後輩之間的相處很愉快,

但是更多的小故事是收錄在CD中,

這部分在之後的CD介紹再說明!

 

一樣來個事情心理準備:

因為All Star我全部的線都已經玩過了,

所以這篇介紹會非常冗長,

而且會有劇透

不過都只有一段

我會在標題前面說這裡是劇透,

不想看的人可以跳掉,

除了那一段就幾乎沒有劇透了請安心吧!

 

那麼,正篇開始!

 

 

1.うたの☆プリンスさまっ♪-All Star-

 

OP= Quartet★Night

唄 Quartet★Night→壽嶺二(CV=森久保翔太郎)、黑崎蘭丸(CV=鈴木達央)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美風藍(CV=蒼井翔太)、卡謬(CV=前野昭智)

 

 

好了,終於到了我可以瘋狂噴花的地方了!

在開始介紹遊戲本體之前,我一定要來宣傳一下前輩組的歌!OP超好聽的啊啊啊!雖然歌詞色氣一點但無妨,重點是OP的動畫超讚!那個轉拐杖帥翻了!害我差點從床上掉下來!請各位不管有沒有要玩都去看一下OP吧,而且OP裡截的CG都很漂亮喔!

 

All Star是目前歌之王子殿下本傳的最新作,但不能說是第三集,因為All Star是建立在Debut平行世界的概念上的。發現很多人覺得動畫中前輩的戲份不足,不過這是理所當然的,因為動畫兩千趴主要的根據是Debut而不是All Star,所以身為前輩廚的我只能滾去期待三千趴

All Star的主要攻略對象並不是Starish的七彩小王子,而是四位又強又帥又溫柔又傲嬌唱歌又好聽的前輩,而次要攻略目標是兩位老師(蘋果和龍也),最後才是明明有七個人卻被擠在同一條線的小王子們。以下將進行詳細的說明,並附上所有線(除了正在進行中的彩虹線)的攻略小心得☆

 

(1)關於劇情、結局以及攻略限制

All Star有三種主路線,就讓我慢慢說明它們的結構以及結局。

 

1前輩線

由一個共通序章+六個小章節+三種結局構成,其中,三種結局分別是友情End、後輩End和戀愛End,依照順序的平均分數是B、A、S,和先前的系列一樣,只是名稱些許不同。

友情End的部分前面好像一直忘了說明,只要是友情End,就只會玩到前半段的劇情,後半段是玩不到的!而AS更殘酷,即使你前三章的總平均是A,還是一樣是友情End,如果想要玩到後輩End,前三章的平均等級一樣要有S才行

前輩線是一開始就可以玩的,而當全部的結局都開完,就會多一張Memo的圖,也就是角色給女主(你)的話,還有,Profile裡的Sample Voice中,會多開一個Special Voice,那個是聲優的配音感想喔喔喔,超級治癒也超級好笑的。

 

 

接下來是共通劇情的部分,主要說的是女主在早乙女學院中的啪特呢因為生病所以休學,所以她是一個人通過畢業選秀的,但不知道為何進入事務所後一年半都還沒能正式出道。而在AS(All Star簡稱)中,Shining事務所增加了一條規定,那就是兩年內沒有正式出道就要解雇,也就是說女主只剩半年了!這個時候,很煩的社長提出了新企畫,要女主快點去參加某記者會。記者會的CG如下。

 

社長說,閃尼事務所有個聖誕節的Live,以上四位就是為了聖誕Live特別組成的Special組合,將為Live開場演唱噹噹噹!然後,這首組合曲就由女主負責作曲!

社長講得很明白:這是給你出道的機會,你要選一個前輩當啪特呢,然後請他給你組合曲建議,並且為你的啪特呢做一首明年三月歌謠祭比賽用的曲子!讓我認同聖誕節的歌曲是第一階段,在歌謠祭上獲勝是第二階段。如果你能讓你的啪特呢在歌謠祭獲得第一名(優勝),你就可以出道!

共通劇情主要的用意就是在說明這個東西。

之後追老公與前輩的並肩作戰就開始了!

必須要提的共通劇情是,一開始社長提出這提案的時候,只有嶺二前輩一個人歡迎女主,其他人都說不要選我,雖然表達法不一樣,有威脅有說明,但總之就是不要女主跟他們搭檔就對了。所以如果要玩嶺二前輩以外的線,請做好被嗆的心理準備。

 

2老師線

老師線的劇情是由共通序章+三章節+三種結局組成的,劇情比較短。

共通劇情是在說,女主角的狀況和前輩線完全一樣,就是無法出道,但這時候她已經是某一位老師的戀人了!有一天,事務所的員工請她代為轉交社長給的6個信封,也給了女主一個,其中只有兩個上面有寫名字,那就是要給老師們的。注意了,這條線沒有明顯較你選攻略角色的畫面,當在轉交信封時,因為劇情是要先給你「重要的人」,所以會出現選項叫你選一個老師,這裡就是選攻略角的地方!

社長這次的陰謀…不對,「計畫」是要叫女主角為兩對Special組合作曲,在歌謠祭進行特別對戰,要是女主角那隊贏了,她就可以出道。這兩隊分別是「嶺二&蘭丸」(由龍也老師率領+指導),「藍&卡謬」(由蘋果老師指導),攻略哪個老師你就是哪隊。

和前輩線一樣,只要結局全破就會有Special Memo和Special Voice。

攻略限制:必須至少破完其中一條前輩線的後輩End或是戀愛End。

 

 

3彩虹線

小王子的這條線我還沒有打完,所以只能給個粗略的聽說過的方向。

小王子線由共通序章+三小章+八個還九個結局組成,超級麻煩的啊這個。

一樣,可憐的女主無法出道,於是社長要七彩王子組團,曲子由女主作,然後在歌謠祭發表,如果取得高人氣就可以出成CD,那女主就正式出道了。之後會有很魔幻的劇情跑出來。(因為有小黑貓王子在)

另外,這條線不能攻略任何角色,過程中的選人只是看你想看哪個人的「劇情」。不過這條線也沒有明顯的選擇畫面,只能在劇情中提供的選項來做選擇。畢竟在AS中,王子們並不是主角,所以就不搶前輩的戲份了。一開始選擇的是「組」,以「參與的節目」做區別,分成三組:料理節目、旅遊節目和運動節目。詳細的組員我忘記了,不過可以說的是,料理節目裡有真斗、運動節目有翔&音也&セシル在彩虹線裡幾乎看不到前輩,不過前輩會稍微出來打個醬油啦。

比較不一樣的是,彩虹線只要突破其中一個角色,那個角色的Special Memo和Special Voice就會釋出喔!

攻略限制:全部的前輩&老師都至少有後輩End,也就是每條線都得破

 

 

(2)關於系統介面

 

和Debut沒有差太多,只是顏色有調整過。

 

(3)關於小遊戲

和Debut一樣,小遊戲只剩下節奏遊戲,而且也會配合劇情出現,所以當前輩/老師叫你播歌的時候就是手抽筋的開始。如果沒有打過Music的Hard等級,建議在遊戲開始時選擇Easy就好,不要跟自己的手過不去啊!

然後這次的遊戲有個特別之處,那就是「語音系統」。以往在打節奏遊戲的時候,即使你100Combo也不會有特別的鼓勵,但這次只要20Combo角色就會說話喔喔喔,滿50和滿100也會說話,Full Combo還會多說一點!不過要是很多連擊之後失誤就會被罵

前輩線的前半段是打OP的「Quartet★Night」,後半段就是打前輩的個人角色歌;老師線的話,都是打前輩的二重唱曲;小王子的話應該就是那首「Rainbow☆Dream」吧。

(4)簡短(?)遊戲心得

這我真的不能保證會多短了,因為AS我除了小王子線之外,都至少破了兩個結局這樣,所以會有非常刺激的字數。

在開始前,必須先給各位一點心理準備。因為AS的攻略角除了藍前輩是年下,其他都是年上(當然我沒有把小王子算在內,我還沒有玩完),所以在戀愛結局中,除了藍前輩和蘋果老師之外都會有滾床單的劇情啦(附聲音)////玩到後面會超害羞//////這些人真的手腳超級快,我有聽說最直接火辣的是龍也老師線,真不愧是最老的一個。這遊戲終於要脫離全年齡了嗎!

 

吶喊玩注意事項後,就要開始照著我玩的順序噴花了,Are you ready?

 

 

1藍前輩線(微劇透注意)

 

在玩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哭點這麼低。

他是一個到最後會非常讓人心疼的傢伙。

明明比誰都認真、比誰都強,但是就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。

和先前的Debut翔線不同的是,他的得不到並不是能力上的不足,而是更根本的東西。而我也很詭異的明明就知道玄機所在,但還是被這條線搞得心情好難過,尤其是在最後面,根本快哭死。藍前輩真的是個很棒的人,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,而且指導很確實、說話一語中的,又有點天然可愛,整個讓人很無法招架。

 

藍前輩線主要劇情(這幾乎沒有劇透):藍前輩要主演一部電影叫「人魚之淚」(就是人魚公主的現代性轉版),所以沒空甩女主,但後來女主用幫前輩處理部分工作換到了藍前輩的指導,女主也因此越來越了解這位表面嚴肅但其實很天然溫柔的前輩。在意外之下,女主發現了藍前輩的秘密,而藍前輩也因為女主為他作的曲子而變得怪怪的……。

 

-------劇透結束------

 

我覺得打得好短……連劇透好像都沒有透到……沒辦法,這條線不能劇透的地方太多太多了。藍前輩線老實說劇情不難猜,甚至可以說是用了很老梗的要素,這也有部分是因為藍前輩的背景設定。不過,因為這次的劇本師對於對話的安排非常棒,所以反而不會覺得很老梗、很無聊;加上人物的塑造很成功(我覺得聲優蒼井先生也讓這個角色鮮活很多,尤其是語調的轉換等等),讓藍前輩的性格以及特色可以完整傳達,所以即使劇情老套,我還是非常欣賞這條線。

這條線讓我有一種循序漸進的感覺。不像一般的乙女遊戲那種神展開,藍前輩線可以算是從認識開始,一步一步邁向戀人之路。其實AS這次的劇情都有這種感覺,但是我認為藍前輩線做得最徹底,可能是要配合藍前輩的年紀吧!

藍前輩才芳齡(?)十五,卻能夠比嶺二前輩還成熟穩重(對不起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的),而且能和比他大上許多的前輩們平起平坐,重點是他才出道一兩年而已,可以想見他付出了多少努力,所以他對自己、對別人都非常嚴格,而且是個超‧完美主義者。不過在跟女主搭檔後,他終於有一點小孩子的樣子了,雖然只有一點點,但是每次他表現出那種樣子就會讓人母性爆發啊可惡。

必須提一下關於哭點的事。最後的最後,他在歌謠祭上台前說的那聲「Bye Bye」真的讓我哭到爆,因為他的表情跟聲音都太溫柔了,加上那種快要消失的感覺,讓我眼淚狂掉。另外偷偷補充,其實我哭得最兇的是「後輩End」,但其實戀愛End最後的那張CG也讓我哭得很慘就是了。

這條線真的非常推薦,無論是從私心的角度還是客觀來說,我都認為這很值得一玩。然後奉上一條情報:如果想要看傲嬌版的藍前輩,請開啟嶺二前輩的友情End

 

 

2嶺二前輩線(劇透處只有一段,可以避開)

 

我只能說,這傢伙是真的好人一個,如果現實世界有100個這種男人的話,我看全世界的男人都必須光棍一輩子了。外表不錯+個性開朗+待人和善,這甚麼可怕的組合啊!唯一的缺點是:他很吵。玩遊戲的時候會很想把他的語音關掉。

但是,因為是歌王子、因為是乙女遊戲,所以嶺二前輩也有一個不知道算不算陰影的陰影,而且和藍前輩有點關係,所以建議兩位前輩的劇情接在一起玩,這樣會比較清楚一點。

 

嶺二前輩線的主要劇情(劇透注意):以前有位前輩的朋友因為出道後受不了壓力失蹤了,而前輩好死不死沒接到人家失蹤前的最後一通電話,所以其他兩位朋友討厭他,而那位失蹤的朋友長得和藍前輩3000%像,連聲音都像,所以藍前輩躺著也中槍了。因為上述事件加上嶺二前輩又收了啪特呢,所以嶺二前輩一整年都被迫處於這兩位友人(?)的算計之下……。

 

-----------劇透結束--------

雖然我覺得嶺二前輩的陰影不算太大,但是劇情裡他好像滿在意的。這條主要說的是那種演藝圈的競爭吧!壓力大、必須一直保持謹慎,感覺就好累,虧嶺二前輩還能在其他前輩、後輩前維持他的活(ㄔㄠˇ)潑(ㄋㄠˋ),不過偶爾在女主面前也會有成熟穩重、原形畢露(?)的模樣。

個人認為嶺二前輩線的劇情跟其他三條前輩線比起來,稍微弱了一點,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背景設定不向其他三人一樣波濤洶湧,不過「便當店小開」這個背景我很喜歡就是了,而且他每次推銷自家便當的時候都好好玩//////。一定要提一下嶺二前輩的聲優,我覺得森久保祥太郎很厲害,配這種反差頗大的角色,還要弄出很吵的音效,而且嶺二前輩在其他前輩線裡也很搶戲,真是辛苦他了。

如果在玩了序章之後,覺得心靈受到小小創傷,建議可以先跑嶺二前輩線喔,治癒度1000%!不過一樣要提醒:這人雖然精神年齡有點低,但本質上還是個年上,所以如果玩到戀愛End的話就會有……(自主規範)的戲碼,而且還附聲音。有要去玩的請做好心理準備。

 

P.S. 友情End裡面會出現和這位前輩關係比較好的前輩,而且戲份還會很重。

 

3蘭丸前輩線(微劇透注意)

 

和其他三位相比,蘭丸前輩線算是收最好的,雖然最後還是沒解釋前輩的眼睛顏色為什麼不一樣。然後最甜的戀愛End也是出現在這條線,不過蘭丸前輩的手腳比嶺二前輩還要快,所以也請做好心理準備

蘭丸前輩是一個超級兇的人,罵人的時候也很可怕,還有不時出現的嘶吼都會讓人嚇到。不過後面會越來越溫柔啦。和他比較好(?)的前輩是卡謬前輩,所以卡謬前輩會常常在這條線出沒,嚇人、罵人、給予女主蘭丸前輩的情報。個人認為這人在劇情的前半段裡扮演很關鍵的角色。

 

蘭丸前輩線主要劇情(劇透注意):

女主在第一次去找蘭丸前輩打招呼的時候被痛罵,心情低落而且還迷路,意外找到一家餐廳,又不小心幫助了餐廳老闆(一對老夫婦),而且那家餐廳正好是以前前輩打工過的地方,所以就開始跟前輩變熟了!之後也因為這餐廳,兩個人有了更多交集。好不容易,在聖誕節前輩終於願意認女主當啪特呢了,這時候卻又發生了足以毀掉蘭丸前輩事業的大事……

 

因為有點重要所以必須透一下的蘭丸前輩背景(嚴重劇透)蘭丸前輩家以前跟真斗他家、レン他家是並稱三大財團,不過因為他爸的心腹背叛,所以家道中落,蘭丸前輩也揹起了他家的債務。為了償債,他和人組樂團打拚,卻因為女孩子的問題解散了,還連著兩次,所以他討厭女人,也討厭夥伴(這點在兩千趴的12集有提到一點)。

 

--------劇透結束-------

 

明明就覺得這條線的劇情沒啥好講的,可是又打了一堆啦!可能是我很喜歡蘭丸前輩的背景設定吧!這設定把蘭丸前輩的傲嬌個性成因講得很清楚。

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句很貼切的話:「明明蘭丸前輩就很兇很正經,不知道為甚麼他的劇情都很北七啦!」沒錯,雖然上面說得那麼正經,但其實這條線隱藏了許許多多的笑點,而且在這些笑點出現時,前輩還是一樣非常認真嚴肅。真的很有違和感卻又很爆笑!

雖然劇情很北七,不過玩到後面也會嚴肅起來。因為牽扯到齷齪的利益糾葛,所以後面事態真的變的非常不妙。其實這真的是很現實,整個社會就是一個字「錢」,人情甚麼的在錢面前完全消失,這點在蘭丸前輩線裡有非常深的描繪。

拉回歡樂路線。一定得提一下的是,女主在這條線裡有嚴重的路痴屬性,而且都會迷路到奇妙的地方(Ex:前輩的休息室前面、前輩打工過的餐廳)。其實春歌妳是算好的吧?「利用妳的天真外表掩飾妳恐怖的算計之心」之類的。好啦我承認我在鬼扯不過在這條線女主是真的挺機靈的,就各種方面來說。

就像前面說的,這條線收得很好,最後面真的是有夠甜蜜,閃到快瞎了。而且真的是越後面蘭丸前輩越溫和,講話越輕,不像一開始一直嘶吼。玩一玩會很有成就感的一條線。

 

 

4カミュ(微劇透注意)

 

我必須先坦承,其實從一開始我對這人就完全沒有任何興趣,只是為了把All Star的線全部打開只好玩一下的。不過,玩一玩對他的敵意(?)和厭惡(?)就慢慢消失了,因為在劇情中我充分了解這人只是單純的女王控,他每次鄙視人只是一種習慣就像他叫人愚民一樣。

カミュ前輩的個性很難一言以蔽之,因為他隱藏太深了,所以要玩到很後面才可以了解一點點他真正的樣子…不,搞不好都還是偽裝也說不定,真的是個有夠麻煩的人。

 

カミュ前輩線主要劇情(劇透注意,然後因為值得吐槽的地方很多,請容許我多嘴一下)一開始這傢伙直接無視女主,一點點指導也不給。在一天晚上,女主不小心偷聽到前輩在講電話,還聽到幾個不妙的關鍵字,而且被前輩發現了,於是前輩把她抓到自己森林裡的家(超夢幻的有沒有),說要監視她,要女主在自家當女傭(告非這甚麼超展開),順便照顧他家的狗(名叫亞歷山大)。有一天,由於セシル非常堅持カミュ前輩綁架了他的ミューズ(等等現在應該不是你的吧),所以蘋果老師、セシル蘭丸前輩就一起殺到カミュ前輩家,準備問個清楚,然後前輩就謊稱他們是正當的戀愛同居中。反正之後就沒事了,但是在此之後這兩隻的關係也變得比較好了,偶爾也可以接受前輩的指導。之後,前輩的祖國(好像叫シグナパレス的樣子)出現一些內部問題,因為女王的緣故,導致女主最後也被扯了進去……

 

---------劇透結束---------

 

這條線是真的挺魔幻的,魔幻到會以為錯棚了,不過雖然背景非常繁雜,劇本師編排得倒是挺有邏輯的。而且因為牽涉到政治和魔幻,後半部劇情整個錯綜複雜,玩一玩要在腦袋裡好好整理一下,才有辦法繼續。但是後半段劇情很緊湊,玩起來還滿像一回事的。其實所謂的魔幻,前半的劇情只有鋪一點梗,真正的魔幻爆發(?)是到後半段的劇情才出現,很多魔幻元素在這裡都會出現,不過卻又莫名其妙覺得很合理,這就是劇本師的厲害之處了。

這條線玩一玩,其實會覺得カミュ前輩也不是壞人,他只是忠於女王的狗…不對,下屬而已。而且他非常喜歡吃甜食,聖誕節Live結束後,他還一定要女主做巧克力火鍋給他吃,在蘭丸前輩線裡女主也是用某種甜食和カミュ前輩交換情報的。不知道為何,在這條線對政治黑暗以及利益交換、婚姻政治有很深的描寫,而後面セシルカミュ前輩在處理這些事的時候,我有一種「他們不是偶像是政客」的感覺。明明才沒幾歲就要精通這樣的事。沒辦法,他們是貴族、王族,這應該是必須面對的吧!即使再怎麼不願意。

和蘭丸前輩線一樣,カミュ前輩對待女主的態度也是漸進的好,稱呼也從最初的「貴樣(你這傢伙)」、「愚民」慢慢進階到「春歌」(我用的是原始設定),最後居然變成「春歌樣(春歌大人)」!喔真的超有成就感!

不過就像前面說的,這人也是年上,雖然沒有直接在劇情裡,不過聽說去看memory也會有差不多的事(咳!),請做好心理準備。對了,他的角色歌頗好聽,各位可以去欣賞一下。

 

 

5蘋果老師線(微劇透注意)

 

其實一開始我是誤打誤撞選到了蘋果老師線,不過在看到他率領的是藍前輩&カミュ前輩,我就覺得運氣超級好!和前輩線的慢慢培養感情不同,老師線是一進去就已經是情侶了,所以在這條線裡一開始女主就在和蘋果老師一起放閃光。不得不說,蘋果老師你的男裝超級帥的啊!而且在男裝時,他的自稱詞會從「あたし變成「」,配合中村悠一的聲音整個就……。

 

蘋果老師線主要劇情(劇透注意):因為兩隻前輩要求很高,而且對女主那種「我一次準備很多,希望你們有喜歡的」的態度很有意見(他們認為,要做就拿出最高的作品,不是「希望」他們有喜歡的,是「一定」要他們喜歡),加上蘋果老師認為自己對女主無法出道有責任(因為自己指導無方),所以蘋果老師有點焦燥。在一次節目中,他槓上了自己的強力競爭對手「星影セイラ」小姐,說自己要在閃尼歌謠祭裡以男性的身分主持!這卻引起了粉絲、網友的大肆批評,讓蘋果老師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、越來越焦慮……。

 

------劇透結束------

 

在這條線裡,蘋果老師掙扎在男女兩種角色之間,他很恐懼社長在自己身上施加的女裝魔法(他稱為「灰姑娘魔法」)在他恢復男性身分(?)時消失,他的偶像光環也會消失。粉絲們給他的批評也讓他很受傷,因為人家可是親自回覆每一條粉絲在他部落格上留的留言呢!(我覺得這樣是真的很甘心啦)而且除了自己的壓力,他還必須幫助身為女友的女主出道,而且還有兩個很難搞的前輩在那裡等著被伺候(?),所以讓蘋果老師整個快崩潰。

我覺得在這條線是看到蘋果老師的快速成長,以及心態上的轉變。而且後來他也能很完美的處理自己的身分問題,還有在調解前輩們的意見時也很有一套。不過,他和女主的在中間有一點小吵架,但是後面還是好甜好甜啊!

這首藍前輩和カミュ前輩合唱的歌叫「月明かりのDearest」,歌詞(在劇情中)是由蘋果老師寫的,所以有和他自己的事結合,像是灰姑娘之類的詞彙也有出現。這首歌很輕快、很好聽喔,和劇情一起食用很不錯。

 

 

6龍也老師線(微劇透注意)

 

我對龍也老師真的沒感覺啦!作為老師他很棒,但是我實在對於這條線無感。

老實招認,我是為了可以玩嶺二前輩&蘭丸前輩的合唱曲節奏遊戲才玩這條線的,所以在我心目中,這條線的劇情並不如蘋果老師那麼緊湊,而龍也老師的煩惱也不向蘋果老師那麼嚴重,甚至在我玩到第二章後面就已經忘記他到底在煩甚麼了。(對不起我也覺得自己有夠過分)

 

龍也老師線主要劇情(劇透注意):因為一直幫忙事務所的事,所以龍也老師身上的明星光環漸漸消失。此時,海外得獎歸來的大導演希望龍也老師來主演他的新電影,但條件是要龍也老師轉事務所,那個社長大叔居然在龍也老師不知道的時候簽了同意書,還爆料給了週刊。要終止這項計畫,必須背負龐大的違約金,而這時候龍也老師還要擔負起女主的出道……。

 

-------劇透結束-------

 

不知為何,這條線裡龍也老師和女主的互動沒有非常多,反倒是和前輩、S班眾的交流還比較多,所以玩一玩我差點以為這是某種綜合線路……。雖然對這條線有許多的抱怨,但是在後面看到龍也老師做的歌詞(劇情裡限定)後,其實還是有意點被感動到,標題的「Rise Again」也象徵了他的決心。

我覺得其實龍也老師不用一個人太煩惱,只要把那個大叔幹掉篡位就一切OK了畢竟他旁邊還有一群可愛的學生啊,偶爾依靠一下也不錯,更何況前輩組合裡還有一個是他親自在Master Course裡教出來的嶺二前輩。

這條線劇情真的稍弱,不過還算進行得很順暢。因為我只開到後輩End,所以只有聽說。聽說,這條線的戀愛End尺度廣闊到不行……。

 

 

7彩虹線(無劇透)

 

就在今天,我終於打玩了這條線的其中一個結局了。

因為不是攻略路線,只是根據選項看不同的劇情,所以就先不透劇情了,畢竟只有三章。必須提醒的是,在這條線中,女主和王子們都只是朋友喔,最後面才會有告白之類的東西。

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人的說明,這條線著重的是選項,每個選項(尤其是最後一章的選項),都嚴重牽涉到你所開的結局,請不要被可愛的劇情誘惑,朝著一開始設定的劇情前進吧!

另外,這條線的ED是7人唱的Rainbow☆Dream,在最後,你所開的那個角色結局的角色會說「We Are St☆rish」,這算是在遊戲中第一次出現這個名稱吧!值得紀念值得紀念。

聽說有個小友End,還有一個七人End(不過兩個好像都要七人結局都破完才會出現),讓我非常想再去跑幾遍這條線。

 

 

(5)總感

 

All Star是歌王子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部,不光是因為有藍前輩在(盲目迷妹模式),也因為這次的劇本比前兩部好上不少,人設也有更進步。不是說彩虹王子們不好,只是以前的人設傳達方式沒有向AS這麼出色,而這點在彩虹線裡也看得到改進。延續之前Debut線的現實化,AS也對現實的競爭等等有不少著墨,但是不知道為何就是沒有那麼沉重(藍前輩線除外)?而且AS的角色歌比之前Debut被罵翻的Unit Song評價好上許多,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部的BGM和角色歌,而這回的組合歌也很不錯,那個OP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 

總而言之,我對AS的評價很高,雖然劇情比Debut短,但是卻能做出一樣甚至更高的品質。很推薦各位同學來玩玩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うたの☆プリンスさまっ♪-Music2-(9/5發售)

 

雖然還沒有上市,但是想說先來簡單介紹一下。

這個和Music第一代的系統基本上是一樣的,而歌曲部分收錄了Debut、All Star、Shuffle CD(Broccoli社出的特別組合CD系列,以後再介紹)以及兩千趴的歌曲,初回版附贈的是兩張CD,一張是OST,一張是收錄歌曲的短版,早期預約特典是Shining事務所的徽章。

當然,這公司又為不同的店家設計了不同的初回組,附贈的是不同的廣播劇CD,早期預約有的店還有送L夾。

詳細的歌曲清單請上官網看,這裡就不列出來了,等遊戲到我手上然後我破完之後,再跟各位分享心得。

 

以上就是關於歌王子系列遊戲的簡單講解,希望各位能夠去玩玩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