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PO東西有點心虛,

所以來刷個存在感。

在經歷了明治東京戀歌和SS的洗禮後,

我才終於開始認真破這個遊戲

 

先來簡單的介紹這個遊戲吧!

名稱:死神と少女

發行公司:TAKUYO(拓洋)

平台:SONY PSP

發行時間:2011.07.28

官網:http://www.takuyo.co.jp/products/shinigami/index.html

死神與少女官網圖  

簡介:

世界の東の果てにある国の港町・鳴鐘町という設定の元、現実”と“幻想”の2つの物語が密接に絡み展開される。

死神と少女の物語は“言の葉”を探し出すというゲームシステムになっている。

 

(以位於世界極東之國的港都‧鳴鐘町為舞台,現實與幻想相互交織的故事就此展開----

 死神與少女兩人一同尋找世界上最美的話語的故事。)

好啦我翻得超爛的,這是從日本的維基百科上弄來的,

想要看更詳細的版本可以去官網看看

 

我自己的故事簡介:

孤獨的少女在黃昏與黑夜交接之時,在鐘塔前邂逅了喪失記憶的死神。

兩人約定一起去尋找世界上最美的話語。

之後,少女與死神涉入一連串現實與幻想交織的故事,

與學校中的前輩們、同學們的羈絆更加深厚...

在現實與幻想的邊界遊走,少女最後究竟會....

 

......我知道一樣很渣,不過為了不要劇透,所以只能這樣湊個數...

更詳細的劇情心得可以往下拉><

 

人物簡介:

 

女主角:遠野紗夜(とおの さよ/TOHNO SAYO) CV:植田佳奈

像童話故事中公主般的美麗少女,

說話總是使用敬語。

 

我個人非常喜歡他,

明明長的超級漂亮卻沒有架子,

永遠都很優雅的大小姐。

說話非常理性、有條理,而且很聰明。

不過在看過真相之後,對他又多了一些同情.....

我覺得自己算是很難得這麼喜歡一個女主角,

不過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和以往一些遊戲的女主角不太一樣,

雖然看起來柔弱,

不過卻是非常非常堅強又溫柔的人//////(迷妹

死神與少女-紗夜  

 

1.蒼(あお/AO) CV:神奈延年

金髮的死神,喪失記憶,說話聲音總是平淡沒有感情,總是直接稱呼名字。

 

我也好喜歡他喔////(閉嘴

他算是以乙女遊戲來說非常特殊的角色,

明明就是攻略角,

卻直到最後最後才終於有放閃光,

說話也終於有一點情感了,不過這是因為設定啦沒辦法。

他平常其實沒說甚麼話,

不過在紗夜最難過的時候,

他總是可以適時的幫他擦掉眼淚,

每一次都看得好感動又好心痛.......

死神與少女-蒼  

2.遠野十夜(とおの とおや/TOHNO TOYA) CV:川島得愛

紗夜的哥哥,作家,極度的妹控,「紗夜就是我的全部」這句話幾乎每章出現

 

一開始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病病的兄妹依存關係(連BC的哥哥手腳都沒他快ww),

不過在看到最後就....好吧我原諒你們。

哥哥的書很棒,每一本都很精彩,

這個遊戲的故事也都是繞著哥哥的繪本轉的

 

 

死神與少女-哥哥  

 

3.日生光(ひなせ みつる/HINASE MITSURU) CV:鈴木達央

學校中的風雲人物,學生會長,家世不凡,個性有點輕挑,對紗夜的稱呼是「お嬢」(小姐)

 

他算是最有王子風範的人了,很溫柔,有時候還會調戲一下紗夜。

而他的故事也是我最喜歡的。

他的那條支線算是最有乙女遊戲風味的了,

根本手腳快到不行wwww

不過這遊戲就是不喜歡HE,所以...恩....

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好情人,而且說話也很有趣,扮演那群異樣集團(?)中的緩和氣氛角色

死神與少女-王子  

4.桐島七葵(きりしま ななき/KIRISHIMA NANAKI) CV:千葉進步

正經八百的劍道社主將兼社長,說話非常的一板一眼,不過大抵是個溫柔的好人。

 

如果紗夜和他在一起應該會是最好的。

他是所有人裡面最普通的人,但是卻是最關心紗夜的人。

會擔心紗夜亂吃東西而分便當給他,紗夜生病了也會去探病,還會即席送東西////

這人一定會是個好老公啊!!

我其實很喜歡桐島,

因為他算是有常識的正常人他不會盲目跟從女主角的要求,

反而會好好做出建議,而且他是個好人還傲嬌,看他被欺負很有趣(欸

不過手腳就沒像日生那麼快了,

畢竟他是老實人嘛。

不過桐島線的劇情我覺得稍微弱了一點,不像日生線那麼精彩。雖然也是很難過,但是這條線和千代線的重複度太高,搞得桐島像個小配角

但是他的那條線我玩到差點哭出來,配上那個BGM真的很犯規......

死神與少女-桐島  

 

非攻略角:

1.千代(ちよ/CHIYO) CV:野島健兒

很溫柔的人,說話語調軟軟的,很害怕孤獨。對紗夜的稱呼是「お嬢さん」

 

是個好人。(結論闢

我一直覺得千代是個配角,直到走完他的線...

他也是溫和的好人,

不過對他,我沒有特別的感想,因為我比較在乎桐島先輩

因為他其實算是個在特定時間出現的指點迷津角色?偶爾也傻傻的很可愛。而且他很怕寂寞,

這點和女主角紗夜一樣,所以紗夜也特別注意他

他的線結尾很美,但是真的有點小倉促。

不過我很喜歡最後那張一起看櫻花的CG。真的讓人感觸良多

shinigami_chara05  

 

2.夏目悠希(なつめ ゆうき/NATSUME YUUKI) CV:三瓶由布子

長相可愛的少年,但是個性卻很冷淡,似乎很討厭紗夜

 

毒舌+傲嬌+長得很可愛,這個組合好像在哪裡看過是不是XDDD

不過這個比較早就是了XDD

他是個很認真努力的人,好可惜他不可攻略,

不然好想攻陷他喔(問題發言

不過我覺得他和夏帆的感覺不錯就是了XDDD

他的故事是第三章,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章!

很歡樂又很可愛的故事,沒有太多眼淚可以灑,不過很可愛是真的

死神與少女-夏目  

4.宮澤夏帆(みやざわ かほ/MIYAZAWA KAHO) CV:野中藍

紗夜最好的朋友,有點任性,手非常巧,對紗夜的稱呼是「紗夜ちゃん」

 

算是很可愛的女孩子吧?非常非常保護紗夜,

原本沒這麼可愛(啥),在紗夜解救(?)他之後才變得比較率真

會自己做首飾、便當、甜點,整個非常萬能///

死神與少女-夏帆  

 

●個人心得

終於來到這裡了!!

這個遊戲的乙女味道真的很少,

反而像是在看電子小說。

故事本身非常棒,

不過可能要有一定的日文程度才看得懂,

像我可能只理解了70%吧.....

因為用詞比較複雜加上裡面有探討一些言語的東西,

所以可能會比較難懂((你確定不是自己的問題?

 

遊戲的劇情有六章+兩個外章,

如果選擇了日生線,就會從第四章中間直接切到日生線;

如果選擇桐島線,就會從第五章中間切到桐島線;

如果選擇攻略哥哥,就會從第六章接外章「黑之章」;

如果選擇攻略蒼,就會從第六章接外章「蒼之章」。

每章的劇情都很棒///

不過這遊戲的有趣點是,

在別人的線也能看到那條線的劇情,

不過是以不同的角度去看,

所以真的很有趣

 

這遊戲的系統我現在有的地方也還沒摸熟,

像是選擇重啟章節的時候,

可以選擇兩個詞彙,

這個好像是用來補足在一般正規的途中無法蒐集到/看到的劇情用,以及蒐集CG用的

system_c11  

不要管旁邊的說明,

右邊那個就是SCENE重現的時候的畫面,

中間的洞就要靠著上述方法來補XDD

真的很複雜啦XDD

 

 

這個遊戲我玩了很久很久,

但是覺得非常值得,

感覺像是看了一本很長很長、劇情錯綜複雜的小說,

看著很美的CG和立繪,

聽著非常美好的BGM,

真的會直接墜入這個遊戲的世界觀當中。

如果有閒情逸致的話,

非常推薦來玩玩這個遊戲!

即使只有一章也好,

一定會有美好的境遇(?)的!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なお。2014.02.28

PS:一定要抱怨一下A店,他們把OST當作A店限定的東西真是太奸詐了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死神與少女 死神と少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